close

雙月食品社 (9).JPG

連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雙月食品社"開了第五家分店-"八德店"

地點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台安醫院對面

雙月食品社 (1).JPG

雖說松山區本來就有一間"光復店"

地點離個人住家更近

但由於"光復店"是外帶、外送專門店

對於想要內用的我來說較無吸引力

因此得知"八德店"開幕的訊息令我興奮不已

特地找了時間跟聖一塊去品嚐

 

 

比起我以往造訪過的"濟南店"

"八德店"的店面空間較小

餐桌全是大桌需跟其他客人併桌

雙月食品社 (2).JPG

雖然桌面上有隔板區隔

但座位配置緊密讓人有侷促感

為稍嫌美中不足之處

餐具、醬料是放在公用區自助取用

調味料我只見到辣椒醬油一種

雙月食品社 (4).JPG

不過後來發現餐點本身就很夠味

所以個人沒什麼用到

 

 

在"雙月"每間店供應的菜色都有小小差異

雙月食品社 八德店菜單.JPG

但具代表性的經典款到哪都吃得到

像這次我就來嘗試自己很感興趣的"吹風滷味"

雙月食品社 (3).JPG

再加上麵食、湯品

一不小心就點了滿桌

雙月食品社 (8).JPG

 

 

【元氣鱸魚湯  $120】

雙月食品社 (5).JPG

"元氣鱸魚湯"使用一整片金目鱸魚排烹煮

肉質軟嫩細緻且幾乎無刺

對於討厭挑魚刺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雙月食品社 (18).JPG

而湯底看似清淡實則溫潤醇厚

裡頭還加了小干貝提味

雙月食品社 (17).JPG

鮮甜程度令我滿意不已

 

 

【愛恨椒芝麵  $70】

雙月食品社 (7).JPG

"愛恨椒芝麵"的辣度不高

芝麻香氣較為顯著

然而口味上並未給我帶來深刻印象

加上定價偏高個人不會考慮再點

 

 

雙月的滷味特色是用純釀醬油與雞高湯滷製

雙月食品社 (10).JPG

滷煮後需要吹冷氣、電風扇降溫

以防止未加防腐劑的滷味變質

因此被稱作"吹風滷味"

 

【米血糕  $30】

雙月食品社 (13).JPG

米血糕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滷味食材

雙月的米血糕吃起來軟硬適中又入味

表現相當優秀

 

【花干  $30】

雙月食品社 (11).JPG

花干吸飽了鹹香滷汁

入口有爆漿感相當好吃

 

【海帶  $30】

雙月食品社 (12).JPG

相對於其他食材

個人認為海帶比較普通

 

【豆皮  $25】

雙月食品社 (16).JPG

豆皮吃起來夠味不死鹹

但因為滋味跟花干有些類似

建議點的時候可兩種取其一就好

 

【甜不辣  $30】

雙月食品社 (14).JPG

甜不辣質地Q嫩

吃得出選材不馬虎

 

【月亮骨肉  $60】

雙月食品社 (15).JPG

坊間少見的"月亮骨肉"是以豬肩胛軟骨製作

因形似彎月故得此名

骨邊帶肉的軟骨口感爽脆且耐嚼

吃起來蠻特別的

但牙口不算太好的我吃到後面覺得咀嚼得很累

相較之下個人沒那麼喜歡

 

 

很高興"雙月食品社"的版圖持續擴張

讓我不必特地跑善導寺站就能享受到米其林級美味

然而新店的工作人員服務沒那麼純熟

加上內用只能併桌吃起飯來比較有壓力

使此次的用餐體驗打了折扣

帶給我的印象不如"濟南店"好

雙月食品社 (6).JPG

 

 

雙月食品社(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47-1號

電話:02-27716862 

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品嚐日期:2021/12/30

延伸閱讀:【台北 中正】雙月食品社(濟南店)~實至名歸的好味道!蟬聯米其林推薦的養生湯品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