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侍茶匠 (7).JPG

"侍茶匠"是我透過奶茶護照認識的獨立手搖飲品牌

店名取自日本禪學家鈴木大拙《禪與茶道》一文中

一位茶匠令惡霸武士降伏的故事

藉以傳遞品牌對茶飲的講究

 

 

目前僅此一間的店面位於建國北路、中山女高對面

現代和風裝潢呈現簡潔雅緻的美感

侍茶匠 (1).JPG

侍茶匠 (2).JPG

並與品牌精神相連結

此外因店址鄰近商辦大樓、學校的地緣關係

我前來換購飲料時

發現這裡受到不少上班族和學生青睞

顯見"侍茶匠"於在地累積了一定的人氣

更加深我對飲品的期待感

 

 

【茶王拿鐵】

侍茶匠 (4).JPG

"茶王拿鐵"以店內經典的"青茶王"為基底

再搭配鮮奶調和而成

不過因為我選擇一分糖的關係

甜度太低不夠提味

反而使茶味顯淡

即便裡頭有保留茶包仍未能增加濃厚度十分可惜

 

 

【伯爵拿鐵+椰果】

侍茶匠 (6).JPG

本來奶茶護照預設換購的品項為"珍珠伯爵拿鐵"

不過我去的時候珍珠剛好售完

便換成了椰果

椰果本身的甜度與口感得宜

個人覺得挺好吃的

但伯爵拿鐵滋味有些平淡

未能充分展現出伯爵茶的特色

 

 

【古早黑糖紅茶拿鐵】

侍茶匠 (3).JPG

"古早黑糖紅茶拿鐵"一大特點是採用新竹寶山黑糖

所以甜度固定不能調整

而依循古法製作的紅茶結合了決明子、大麥

增加了風味的層次感

喝起來香甜不膩口

 

 

【金研鐵觀音拿鐵】

侍茶匠 (5).JPG

原本店家為奶茶節設計了限定款"鐵觀音豆乳奶蓋"提供換購

然而豆乳原料供貨不穩經常缺貨

後來只能換成一般的"金研鐵觀音拿鐵"

讓喜愛奶蓋類飲品的我覺得有些失望

而所謂的"金研鐵觀音"是以鐵觀音、玫瑰及杭菊調配

比普通的鐵觀音茶多了花香相當特別

但個人喝不大慣

 

 

整體來說"侍茶匠"提供不少市面上罕見的品項

可感受到店家在產品研製上的用心

而且茶飲是用茶包漩茶新鮮現泡

但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製作技術不當

我來光顧過兩次都覺得茶味不夠濃郁

未能充分展現出美味之處令人感到惋惜

最後附上菜單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侍茶匠 菜單.png

 

 

侍茶匠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58號

電話:02-25152259

時間:10:00~18:00(週六、週日公休)

品嚐日期:2021/10/19、2022/03/1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