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雞蛋仔 台灣  (9)

"媽咪雞蛋仔"是連續三年獲得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街頭小吃

去年我到香港玩時也有將"媽咪雞蛋仔"納入行程中

並對雞蛋仔的美味留下深刻印象

而前陣子去西門町看電影時

無意間發現"媽咪雞蛋仔"正在裝修的店面

查了一下發現這可是"媽咪雞蛋仔"在海外開的第一間分店

引頸期盼了好一陣子

待正式開幕後終於找了時間造訪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

 

 

台灣媽咪雞蛋仔的店址在台北西門町電影街上

媽咪雞蛋仔 台灣  (2)

店面不僅比我造訪過的尖沙咀店

裝潢也更有個性

可從中感受到港式情懷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4)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6)

 

另外店家還很貼心列出"雞蛋仔怎麼吃?"的教學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5)

 

 

看看菜單發現這裡的雞蛋仔只列出幾款特別推薦的口味

媽咪雞蛋仔 台灣  (3)

其餘就是自選雞蛋仔基底口味及配料

雞蛋仔基底有原味、抹茶及咖啡口味

抹茶選用日本京都小山園抹茶粉

咖啡則是採用日本UCC咖啡

至於雞蛋仔配料有12種之多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3)

其中有不少我在香港沒看過的配料

像是香蕉、鳳梨絲、海苔、玉米、鹹蛋黃、港式臘腸……

甚至還有麻辣口味

而且當中有部分配料是採用台灣產品

使這來自香港的雞蛋仔融入在地特色

 

 

除了雞蛋仔之外

這邊也有供應格仔餅、飲品及霜淇淋

媽咪雞蛋仔 台灣  (4)

餐點選擇相當豐富

並有雞蛋仔或格仔餅搭配指定飲品的優惠套餐組合

 

 

【抹茶紅豆雞蛋仔  $140】

媽咪雞蛋仔 台灣  (5)

在琳瑯滿目的雞蛋仔口味中

我點了在香港也很受歡迎的抹茶紅豆口味

這也是我去香港玩時很想品嚐

卻又不得不放棄的遺珠

現在不用飛香港就能彌補我這項缺憾

讓我對它分外的期待

 

一拿到雞蛋仔實體

其與香港不同的精緻包裝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媽咪雞蛋仔 台灣  (7)

包裝不只印製精美

最棒的是上頭附提繩可以直接手提

媽咪雞蛋仔 台灣  (8)

方便逛街時帶著邊走邊吃

 

至於抹茶紅豆雞蛋仔本體吃來帶有抹茶香氣之餘 

媽咪雞蛋仔 台灣  (6)

還帶有些微的苦韻

加上產自屏東萬丹的甜蜜紅豆 

使其呈現甜而不膩的風味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1)

可惜的是這雞蛋仔外表脆度不夠

整體咬起來偏軟

口感遠遠輸給了我在尖沙咀店吃到的外脆內Q雞蛋仔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2)

讓原本滿心期待的我有些許失望

 

 

除此之外台灣店的售價也是個人認為值得詬病之處

因為香港的物價本身就很高了

想不到同樣口味的雞蛋仔在台灣吃要貴上四成 

使這香港平民美食顯得不夠親民

雖然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但不用遠赴香港就能吃到"媽咪雞蛋仔"這點仍令人欣喜

媽咪雞蛋仔 台灣  (10)

 

 

媽咪雞蛋仔(台北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18-1號

電話:02-23122822

時間:週一~週四14:00~22:30、週五14:00~23:00、週六13:00~23:00、週日13:00~22:30

品嚐日期:2018/06/29

延伸閱讀:【香港】媽咪雞蛋仔(尖沙咀店)~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

 

Klook.com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