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卡威瓜鎮夜市 (5)

蘭卡威的夜市為流動夜市

天天都有但每天營業的地方不盡相同

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週三、週六開業的瓜鎮夜市 

因為幾乎所有夜市攤販都會來這裡擺攤

來到這便可將蘭卡威的夜市攤位一網打盡

 

 

夜市裡的攤位以飲食為主

也有販售服飾、雜貨的攤販

蘭卡威瓜鎮夜市 (3)

 

琳瑯滿目的內容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蘭卡威瓜鎮夜市 (4) 

蘭卡威瓜鎮夜市 (9) 

蘭卡威瓜鎮夜市 (12) 

蘭卡威瓜鎮夜市 (1)

 

像這憤怒鳥造型的類甜不辣產品就超可愛

蘭卡威瓜鎮夜市 (2)

除了在地小吃

當季水果亦可在這裡買到

蘭卡威瓜鎮夜市 (13) 

蘭卡威瓜鎮夜市 (6)

 

甚至還有攤販賣菜

蘭卡威瓜鎮夜市 (7)

著實令我大開眼界

下面就來看看我和家人在夜市吃了哪些攤位

 

 

這家羊排上過電視節目《愛玩客》

蘭卡威瓜鎮夜市 (10) 

蘭卡威瓜鎮夜市 (11)

生意沒有節目上形容的那麼誇張

但結合黑胡椒與蒜香的羊排確實美味

榮登我在瓜鎮夜市吃到的美食No.1

蘭卡威瓜鎮夜市 (36)

 

 

炭火串燒以現烤引人目光

蘭卡威瓜鎮夜市 (15) 

蘭卡威瓜鎮夜市 (14)

烤好的串燒直接於檯面上展售

讓客人可以自由挑選

蘭卡威瓜鎮夜市 (16)

因為有些串燒的烤焦部分過於明顯 

能自行挑選這點是一大福音

蘭卡威瓜鎮夜市 (18)

串烤的調味很香

只是要費力挑掉焦黑區域總讓我覺得吃起來不大盡興

蘭卡威瓜鎮夜市 (19)

 

 

"Murtabak"為包餡的印度煎餅

蘭卡威瓜鎮夜市 (20)

裡頭有肉末、洋蔥丁等料

小小一份但內容挺豐富的

蘭卡威瓜鎮夜市 (31)

 

 

台灣夜市常見的烤玉米在蘭卡威夜市也找得到

蘭卡威瓜鎮夜市 (21)

遺憾的是這裡的玉米並非現點現烤

而是烤好後裝袋販售

蘭卡威瓜鎮夜市 (22)

 

總覺得吃起來風味差了一些

蘭卡威瓜鎮夜市 (30)

 

 

沙嗲串攤老闆親切、價位親民

蘭卡威瓜鎮夜市 (26)

可惜沙嗲調味不大合個人胃口

中看不中吃

蘭卡威瓜鎮夜市 (34)

 

 

阿榜糕(Apom)是我很想品嚐的馬來西亞街頭小吃之一

蘭卡威瓜鎮夜市 (27)

隨興找了間攤位買來試試

薄薄的阿榜糕香甜脆口

蘭卡威瓜鎮夜市 (32) 

蘭卡威瓜鎮夜市 (33)

簡單好味道讓我想再續一份

 

 

自助式的甜點攤位 

蘭卡威瓜鎮夜市 (28)

妹妹被名為"DORAYAKI"(日文的銅鑼燒)

實際長得像紅豆餅的甜品吸引了目光

蘭卡威瓜鎮夜市 (29)

這DORAYAKI三個售價RM1價格低廉

口味有紅豆、鳳梨、椰奶與甜玉米四種

我們挑了前三者來嘗試

蘭卡威瓜鎮夜市 (35)

顏色偏黃的外皮跟我平日熟悉的紅豆餅不大一樣

吃起來更具有南洋風味

紅豆內餡滋味中規中矩

椰奶和鳳梨則出人意料的搭

我想台灣的紅豆餅餡料同樣很適合做成這一味

 

 

當然來夜市不只吃小吃

還要買杯飲料來配餐食

"拉茶"是不怕踩雷的好選擇

蘭卡威瓜鎮夜市 (24)

 

"紅蘿蔔飲"喝起來沒有生澀味

蘭卡威瓜鎮夜市 (25)

味道像是紅蘿蔔風味奶茶值得一試

 

這杯是因為想喝甘蔗檸檬

不過店家只有賣甘蔗汁和萊姆汁

就請工作人員混搭出的飲料

蘭卡威瓜鎮夜市 (23)

因為不是通常販售的版本

味道不差但有些不調合

建議還是點現有的口味比較保險

 

如果對顏色鮮豔的各色飲料有疑慮 

在夜市也買得到現剖椰子水

蘭卡威瓜鎮夜市 (17) 

 

 

相較於我們前幾天在檳城逛的牛干冬街和汕頭街

我覺得蘭卡威的夜市更具有異國風情

而且來逛夜市的大多是當地人

得以在此貼近在地生活

蘭卡威瓜鎮夜市 (8)

如果想嘗試平價風味小吃絕不能錯過這裡 

 

 

瓜鎮夜市

造訪日期:2018/05/09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