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有雞飯 (8).JPG

海南雞飯一直是個人偏愛的美食之一

因此我得知在網路上爆紅的海南雞飯餐車-"指有雞飯"後

立馬放入口袋名單

"指有雞飯"的銷售方式十分特別

餐車主要是平日12:00~14:00在台北市街頭不定點販售

店家IG限時動態每天會公布隔日的銷售地點

神出鬼沒的特性被稱為超神祕餐車

如果湊滿5份以上餐點則可前一天事先訂購

店家有提供週一至週五大台北地區的午餐外送服務

 

 

我關注了"指有雞飯"IG好一段時日

發現餐車偶而會在自家附近出沒

觀望許久終於找了一天到指定地點探個究竟

餐車比原定的12:00晚了幾分鐘抵達

指有雞飯 (1).JPG

車子一停好

在四周等待的客人馬上蜂擁而至排隊

我也趕緊跟上購買行列

指有雞飯 (2).JPG

順利買到的我正想拍張照紀錄排隊人潮

就聽到老闆跟其他客人告知已售罄的消息

想不到才沒幾分鐘時間餐盒就被搶購一空

秒殺程度著實令我咋舌

不愧是網路上的人氣話題美食

指有雞飯 (4).JPG

 

 

"指有雞飯"只賣新加坡雞飯一種餐點

指有雞飯 (3).JPG

一份$120的餐盒包裝簡潔但不失質感

如果需要餐具的話老闆會提供一支木製湯匙

指有雞飯 (5).JPG

 

 

打開便當盒蓋

雞肉、配菜與醬料的組合配色賣相極佳

指有雞飯 (11).JPG

紅醬、綠醬有額外用小容器盛裝

可依個人喜好自由佐食

指有雞飯 (10).JPG

 

雞肉和飯會直接淋上黑醬

指有雞飯 (9).JPG

配菜菜色不大一定

但內容基本上大同小異

指有雞飯 (7).JPG

 

 

雞肉是使用去骨雞腿製作

肉質還蠻鮮嫩的

上頭的黑醬顏色看起來深

但鹹度不會很高反而帶甜味

紅醬是用台灣甜椒為基底

指有雞飯 (12).JPG

加入朝天椒、蒜頭等香料打碎熬煮後

再添加檸檬汁提味

風味吃起來酸酸辣辣很解膩

綠醬則是以三星蔥混合生薑打成

指有雞飯 (14).JPG

辛香提味的表現亦是不賴

兩種醬的味道我都蠻喜歡的

 

 

用泰國米煮成的白飯粒粒分明

指有雞飯 (13).JPG

滋味也挺香的

就是口感偏乾了點稍嫌可惜

 

 

整體來說"指有雞飯"的海南雞飯確實有一定水準

指有雞飯 (6).JPG

但還是沒能勝過目前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慶城海南雞飯

加上"指有雞飯"購買方式不易

回購的機會就不高囉

 

 

指有雞飯

*餐車於12:00~14:00不定期不定點販售,店家會於前一天在IG公布販售地點

品嚐日期:2019/07/30

延伸閱讀:【台北 松山】慶城海南雞飯~平日限定!台北人氣第一的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