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屋牛一 (20).JPG

敦化南路上的"麵屋牛一"在我口袋名單已久

自從發現Klook上有賣餐券後令我見獵心喜

可以用比平常更優惠的價格來試試這裡的料理

 

 

"麵屋牛一"的裝潢走日系風格

麵屋牛一 (1).JPG

麵屋牛一 (15).JPG

 

用餐方式也跟日本拉麵店如出一轍

麵屋牛一 (17).JPG

 

入店前先看空席案內板確認有無空位

麵屋牛一 (16).JPG

 

再使用點餐機點餐

麵屋牛一 (13).JPG

但看菜單可以發現這裡賣的不是拉麵

而是以台灣牛肉麵為主打

麵屋牛一 (18).JPG

兩者之間的反差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我已事先買好Klook餐券

直接找店員兌換後即可入座

店內用餐區以類似一蘭拉麵的隔間座位為主

麵屋牛一 (2).JPG

一個人來也不怕跟陌生人併桌的尷尬

而且座位旁餐具、飲用水、調味料等物品一應俱全

麵屋牛一 (3).JPG

要是2人以上前來

座位中間的隔板可以打開增加機動性

麵屋牛一 (4).JPG

 

除此之外也有適合2~4人的包廂座位

麵屋牛一 (14).JPG

 

 

【清燉雞骨牛肉麵+溏心蛋】

麵屋牛一 (6).JPG

第一次來我吃的是人氣推薦款"清燉雞骨牛肉麵"

牛肉麵不只湯底以雞骨熬製

還加入了雞肉叉燒、雞肉丸子等料

麵屋牛一 (5).JPG

一次可以享受到牛肉、雞肉兩種肉品風味

 

清燉湯底湯清味濃

麵屋牛一 (7).JPG

喝起來十分溫潤舒服

讓我一點都捨不得剩下

 

清燉牛肉片是使用牛腱心製作

麵屋牛一 (10).JPG

肉片厚實卻又不失軟嫩

而且個人很喜歡牛腱帶筋花的層次口感

 

雞肉叉燒是將雞胸肉以舒肥方式處理

麵屋牛一 (11).JPG

吃起來鮮嫩不柴

跳脫我對雞胸肉的刻板印象

滋味令人相當驚豔

 

雞肉丸裡頭有混入雞軟骨

麵屋牛一 (8).JPG

口感表現有層次

風味亦是不俗

 

略粗且帶捲度的拉麵麵條Q彈有勁

麵屋牛一 (12).JPG

恰好符合個人喜歡彈牙麵條的胃口

 

Klook套餐中還有額外附一顆溏心蛋

麵屋牛一 (9).JPG

搭上牛肉麵有加分效果

整體組合起來大大顛覆我對牛肉麵的印象

是碗創新而美味的牛肉麵

 

 

由於初訪"麵屋牛一"的經驗極佳

隔沒多久時間我又跑來二訪

試試牛肉麵以外的麵食

【蕃茄雞肉蛤蜊麵+溏心蛋】

麵屋牛一 (19).JPG

蕃茄、青蔬與溏心蛋黃的色彩

讓"蕃茄雞肉蛤蜊麵"用色顯得更加繽紛

麵屋牛一 (21).JPG

跟"清燉雞骨牛肉麵"相比

"蕃茄雞肉蛤蜊麵"高湯裡多了蛤蜊海味

麵屋牛一 (22).JPG

風味層次進一步提升

喝得到滿滿的甘美鮮甜

 

肉質飽滿的蛤蜊用量不手軟

麵屋牛一 (23).JPG

鮮味十足吃起來很過癮

 

雞肉叉燒、雞肉丸和麵條的品質同樣維持得很好

麵屋牛一 (25).JPG

麵屋牛一 (24).JPG

麵屋牛一 (26).JPG

就是溏心蛋切失敗賣相稍差了點

但無損其美味

同樣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特別推薦給不吃牛肉的朋友

 

 

麵屋牛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1號

電話:02-27521552

時間:12:00~21:00

品嚐日期:2019/07/13、08/27

 

Klook.com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