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蜻蜓速食 (3).JPG

早在此趟台東行之前我就久仰"藍蜻蜓速食"大名

一直很想來朝聖

行前又聽說在地人都吃"阿鋐炸雞"

令我感到十分好奇

難以抉擇的情況下乾脆兩間店都來試試

 

 

首先我來到全台僅此一家、絕無分號的"藍蜻蜓"

藍蜻蜓速食 (2).JPG

藍蜻蜓速食 (1).JPG

店內用餐座位數頗多

環境樸實無華散發出古早氣息

 

 

這裡的套餐只有藍蜻蜓全餐、炸雞全餐及兒童餐三種

藍蜻蜓 菜單.JPG

其餘都是單點

由於我跟聖一路吃吃喝喝沒有餓過

便選擇單點來吃

 

 

【雞翅  $35】

藍蜻蜓速食 (5).JPG

雞翅是我個人偏好的部位

店員已事先於表面灑滿胡椒粉

讓雞肉多了胡椒的辛香滋味

夠味的薄脆表皮搭上鮮美雞肉

美味確實名不虛傳

藍蜻蜓速食 (7).JPG

唯一可惜的是雞翅已預先炸好保溫

而非現點現炸

肉汁因保溫關係被蒸發掉一些

風味難免打了點折扣

 

 

【雞腿  $45】

藍蜻蜓速食 (4).JPG

雞腿我們正好拿到剛起鍋的

肉質吃起來格外鮮嫩多汁

滋味讓我十分驚豔

藍蜻蜓速食 (6).JPG

不愧是店內第一名的熱門餐點

 

 

吃完"藍蜻蜓"後我覺得意猶未盡

立馬轉戰相距不遠的"阿鋐炸雞"正氣店

阿鋐炸雞 (1).JPG

阿鋐炸雞 (7).JPG

"阿鋐炸雞"據說是原藍蜻蜓員工出來開的店

除正氣路外在新生路上還有另一家分店

 

 

比較一下可以發現"阿鋐炸雞"的菜單跟"藍蜻蜓"很類似

阿鋐炸雞 菜單.JPG

但有部分品項訂價比藍蜻蜓便宜

還多了全家餐的選擇

 

 

由於當時我倆肚子已有飽足感

就只點了我偏愛的雞翅進行比較

【雞翅  $30】

阿鋐炸雞 (5).JPG

阿鋐的炸雞翅比藍蜻蜓便宜$5

表皮胡椒量下的較少

不過味道還是挺足的

阿鋐炸雞 (6).JPG

雞翅已保溫一段時間

口感比藍蜻蜓的更乾一些

屬於乾乾香香的類型

雖說相較於坊間店家有中上水準

然而吃過藍蜻蜓後再來吃就顯得略遜一籌

使我成為台東炸雞霸主藍蜻蜓的擁護者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電話:089-310869

時間:10:30~23:00(週一公休)

 

阿鋐炸雞專賣店(正氣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63號

電話:089-347968

時間:11:00~23:00(週二公休)

品嚐日期:2019/10/2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