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記冰室 (9).JPG

每次經過東區延吉街時

我的目光總會被洋溢著濃厚港式風情的"波記冰室"所吸引

波記冰室 (1).JPG

而這懷舊復古港味裝潢不僅止於外觀

還一路從店外延伸至店內

波記冰室 (2).JPG

就連那侷促的座位配置都跟香港街頭茶餐廳如出一轍

真有種彷彿自己身在香港的錯覺

波記冰室 (18).JPG

波記冰室 (17).JPG

 

 

品項琳瑯滿目且印得密密麻麻的菜單

是茶餐廳一貫的特色

每次看到這種菜單總會讓我選擇障礙症發作

波記冰室菜單

除種類多元的餐點外

看了菜單我才發現原來波記系列還有好幾家姊妹店

包括同樣開在東區的"波記茶點心"、"波記茶餐廳"

以及主打火鍋的"香港私宅打邊爐"

另外內用有每人午餐$100、晚餐$200的低消

用餐時間限制75分鐘

餐具及各式調味料則是放在公用區自取

波記冰室 (16).JPG

 

 

【D常餐+飲料-小黯然銷魂飯+羅宋湯附餐包+絲襪奶茶  $210】

波記冰室 (13).JPG

"常餐+飲料"的套餐是比單點更划算的組合

尤其這組D餐內容看起來格外豐富

相當吸引喜歡品嚐多樣化餐點的我

 

"黯然銷魂飯"是因電影《食神》而廣為流行的菜式

如今不少港式餐廳都有供應這道料理

波記冰室 (6).JPG

波記冰室"黯然銷魂飯"的肉品不只有叉燒

還吃得到香腸、臘腸

波記冰室 (14).JPG

風味比一般的黯然銷魂飯多元

但燒臘的品質實在不大行

尤其叉燒口感乾癟癟的

令我感到大失所望

 

雖說"黯然銷魂飯"的表現讓我黯然失神

好險羅宋湯有稍微扳回一城

波記冰室 (5).JPG

羅宋湯一入口

濃郁的蕃茄酸甜隨即在口中散發開來

裡頭用的蔬菜也挺豐富的

波記冰室 (11).JPG

味道很合我的胃口

配上隨附的餐包一塊享用亦相當不賴

波記冰室 (12).JPG

 

套餐飲料有絲襪奶茶、港式檸檬茶或美式咖啡三種可選

我點的是茶餐廳必備經典款"絲襪奶茶"

波記冰室 (4).JPG

奶茶滋味喝起來確實蠻道地

是值得點的品項

 

 

【麻辣豬肉片蛋公仔麵  $170】

波記冰室 (7).JPG

麻辣湯底系列取自私宅打邊爐

由於這是聖點的品項我僅淺嚐了一口

覺得味道中規中矩

 

 

【楊枝甘露  $95】

波記冰室 (10).JPG

經典港式甜品"楊枝甘露"近年在手搖飲料店很夯

看到這邊有賣我就忍不住點了

波記冰室 (15).JPG

然而這楊枝甘露的湯底味道好稀

用料也給得不多

一樣的錢不如拿去買"麻古茶坊"的楊枝甘露比較好喝又過癮

 

 

【脆脆豬仔包-香蒜】

波記冰室 (8).JPG

脆脆豬仔包是店內打卡活動送的

有煉乳或香蒜口味可任選其一

我選的香蒜風味濃而不膩

搭上烘烤至外脆內軟的豬仔包味道真是好極了

是會讓我想自費購買的美味

 

 

整體來說"波記冰室"營造出香港味十足的用餐氛圍

可惜食物表現落差很大

如果想吃同類型的茶餐廳

個人認為附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波記冰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3號

電話:02-87730458

時間:12:00~22:00(週五、週六至24:00)

品嚐日期:2020/07/19

 

Klook.com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