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心豆花 (10).JPG

"緣心豆花"是民生社區在地的豆花甜品店

名氣雖不像近年在網路爆紅的六順豆花那麼響亮

但也有一定的擁護者支持

緣心豆花 (1).JPG

 

 

店內的裝潢佈置簡潔明亮

緣心豆花 (11).JPG

我覺得用餐環境比六順豆花舒適

兩店供應的餐點品項略有不同

緣心豆花菜單.JPG

坊間常見的甜品在這基本上都吃得到

檯面上各式配料一字排開

光看就十分吸引人

緣心豆花 (2).JPG

可惜我和聖造訪時有幾款想吃的配料已經售罄

本來打算各吃一份的我們

最後只點了碗仙草來享用

 

 

【仙草1號  $70】

緣心豆花 (3).JPG

"仙草1號"一般是由嫩仙草、芋圓、芋球、奶球組成

不過我點的時候芋圓沒貨

店員換以地瓜圓取代

地瓜圓的口感Q彈富咬勁

緣心豆花 (4).JPG

因吃起來十分紮實

需要多花點時間咀嚼

 

芋球質地介於芋泥與芋頭塊之間

緣心豆花 (5).JPG

吃得出用料天然

然而芋頭香氣不大明顯個人認為有些可惜

 

至於嫩仙草就中規中矩的好吃

緣心豆花 (6).JPG

沒有讓我留下格外深刻的印象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冰是雪泥狀

緣心豆花 (7).JPG

相對於顆粒較粗的刨冰

其綿密口感感覺較不會搶去配料本身的風采

 

 

吃了幾口原味後

我再把奶球加進裡頭品嚐

緣心豆花 (8).JPG

不得不說質地滑潤的奶精跟嫩仙草真是絕配

仙草凍的風味層次瞬間提升不少

緣心豆花 (9).JPG

怪不得會成為滑嫩仙草系列中的必備配料

 

 

整體來說"緣心豆花"的餐點價格乍看不低

但用料跟內容都相當實在

難怪會受到民生社區居民喜愛

個人未來也會想再找時間回訪

 

 

緣心豆花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1巷2號

電話:02-27610069

時間:平日15:00~22:00、假日12:00~22:00

品嚐日期:2021/09/01

延伸閱讀:【台北 松山】六順豆花~芋頭控必吃的芋泥火山冰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