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饗宴鐵板燒 (19).JPG

"饗宴鐵板燒"是宜蘭極具代表性的餐廳之一

我曾在羅東舊址吃過兩次

印象都相當不錯

時隔多年終於造訪"饗宴"位於五結的新址

 

 

搬家後的"饗宴鐵板燒"規模較以往大上許多

饗宴鐵板燒 (1).JPG

不只餐廳外觀氣派

光候位區就像是咖啡廳般舒適

饗宴鐵板燒 (2).JPG

在等待時還可邊喝茶、邊看書

或是購買店內的外售產品

饗宴鐵板燒 (3).JPG

饗宴鐵板燒 菜單 (2).JPG

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來到用餐區

我發現環境氛圍亦提升不少

饗宴鐵板燒 (13).JPG

裝潢擺設更顯高雅

而桌上的餐具、醬料、小菜配置一如既往

饗宴鐵板燒 (5).JPG

比較特別的是茶杯換成丹麥皇室御用的"皇家哥本哈根瓷器"

營造出用餐品味及質感

饗宴鐵板燒 (6).JPG

饗宴鐵板燒 (7).JPG

饗宴鐵板燒 (11).JPG

店內有部分料理也是以同品牌餐具供應

 

 

"饗宴鐵板燒"的特色為無菜單料理

內容有三分之二的海鮮與三分之一的肉類

價位分成$1,800、$2,100、$2,500、$3,800或師傅安排時價

饗宴鐵板燒 菜單 (1).JPG

這趟我和家人是品嚐$1,800的菜色

 

 

在"饗宴"是以水果、堅果作為開胃菜

饗宴鐵板燒 (10).JPG

不像坊間多數餐廳是提供飯後水果

而在我們品嚐果物的同時

前方煎台師傅也沒閒著

開始起處理起當日的第一道鐵板料理-"宜蘭甜蝦"

饗宴鐵板燒 (12).JPG

甜蝦肉質沒有我想像中飽滿

不過味道還蠻鮮甜的

饗宴鐵板燒 (14).JPG

 

 

生魚片為青甘、石鯛

饗宴鐵板燒 (15).JPG

兩者皆鮮美無比

佐以店家自製醬油與阿里山山葵更是提味

 

 

日本北海道進口的"干貝"為生食等級

饗宴鐵板燒 (16).JPG

師傅將干貝表面稍微煎香

使其內裡仍維持鮮嫩多汁的口感

饗宴鐵板燒 (17).JPG

沾點義大利岩鹽品嚐更能突顯出干貝的甜美

 

 

香煎"櫻桃鴨"有用自製醬油醃過

饗宴鐵板燒 (18).JPG

以鹹香引出鴨肉美味

一旁則搭配生菜和柚子醋芥末醬

帶來去油解膩的效果

 

 

"松露溫泉蛋"口感滑嫩細緻

饗宴鐵板燒 (22).JPG

松露醬令人齒頰留香

是看似簡單卻低調奢華的轉場

 

 

正當大夥享用"松露溫泉蛋"之際

師傅一邊於檯前料理"野生午仔魚"

饗宴鐵板燒 (20).JPG

"午仔魚"我雖然不覺陌生

卻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大尾的尺寸

饗宴鐵板燒 (21).JPG

也因食材本身質量俱佳

簡單香煎就很美味

饗宴鐵板燒 (23).JPG

由於個人是吃魚苦手者

師傅分給我較易食用的中段部位

饗宴鐵板燒 (25).JPG

饗宴鐵板燒 (24).JPG

除了直接品嚐外

一旁還附上芥末胡椒鹽、義大利岩鹽得以佐食

 

 

湯品有"酥皮海鮮濃湯"或"鮮魚味噌湯"2選1

我選擇吃"酥皮海鮮濃湯"

饗宴鐵板燒 (26).JPG

濃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協助將酥皮掀起

放在另外的盤子上

以便單獨品嚐酥皮香酥的層次口感

饗宴鐵板燒 (27).JPG

饗宴鐵板燒 (28).JPG

至於海鮮濃湯用料頗為實在

但酥皮味道實在太過搶戲

饗宴鐵板燒 (29).JPG

濃湯風采瞬間被掩蓋掉不少

 

 

餐點吃到這我已開始有飽足感

想不到廚房端出一大尾石斑魚給我們分食

饗宴鐵板燒 (30).JPG

這道"清蒸石斑"登場時擺盤雖然大氣

但分裝後的樣子不大美觀

饗宴鐵板燒 (31).JPG

風味也無特別出色之處

加上家人有吃到未處理乾淨的魚鱗

是這餐最令人感到失望的料理

 

 

"海膽烤蝦"為"饗宴"的經典菜色之一

我以前是吃以龍蝦製作的版本

這回則換成明蝦版

饗宴鐵板燒 (33).JPG

饗宴鐵板燒 (34).JPG

雖說明蝦表現不差

然而口感總不及龍蝦肥美

吃起來爽度差了一截

 

 

"鵝肝牛肉捲"彷彿牛肉湯包般

濃郁爆漿感瀰漫口中

饗宴鐵板燒 (35).JPG

令我意猶未盡

而清脆甘甜的青花筍則為味蕾帶來爽口感

 

 

餐期邁入尾聲

服務生送上"洛神花茶"來解油膩

饗宴鐵板燒 (36).JPG

是絕佳的清口飲品

 

 

壓軸的牛排選用"安格斯肋眼牛排"

饗宴鐵板燒 (32).JPG

師傅不僅將之分切成小塊

還很貼心的把牛排、牛筋分開放

饗宴鐵板燒 (38).JPG

饗宴鐵板燒 (37).JPG

能輕鬆體會出不同部位的口感差異

 

 

鐵板料理最後以"櫻花蝦炒飯"作為收尾

饗宴鐵板燒 (39).JPG

饗宴鐵板燒 (40).JPG

炒飯當中加入了大量新鮮櫻花蝦

並以珠蔥提味

饗宴鐵板燒 (45).JPG

特別的是白飯與櫻花蝦的用量為1:1

吃起來格外過癮

 

 

餐末的炒飯、甜點及飲品都是在2樓座位區享用

饗宴鐵板燒 (51).JPG

此次來我發覺"饗宴"的甜品進步超多

光是那足以媲美專門店的甜點櫃就讓我看得口水直流

饗宴鐵板燒 (43).JPG

饗宴鐵板燒 (42).JPG

饗宴鐵板燒 (41).JPG

而且甜點種類不只琳瑯滿目

還大方的讓客人任選一款

 

【蘋果塔】

饗宴鐵板燒 (50).JPG

 

【達克瓦茲】

饗宴鐵板燒 (46).JPG

 

【杏仁巧克力】

饗宴鐵板燒 (47).JPG

不得不說這次個人吃到的甜點品質都很優秀

令我感到滿意極了

唯一的缺點是品項過於豐富

害我不禁選擇障礙症發作

恨不得通通打包

 

 

除此之外飲料的選項也超過10種

足以滿足不同客人的喜好

【拿鐵】

饗宴鐵板燒 (49).JPG

 

【鮮果汁-紅心芭樂汁】

饗宴鐵板燒 (48).JPG

同時在2樓還提供"蘋果醋"與"梅酒"免費試飲

可自行取用

饗宴鐵板燒 (44).JPG

 

 

整體來說此次我在"饗宴"的用餐經驗雖稱不上完美

但有感受到店家的進步之處

饗宴鐵板燒 (52).JPG

另外服務人員表示如果對菜色有特別需求可事先提出

未來如果再訪我會考慮嘗試客製版

或許會得到更滿足的用餐體驗

 

 

饗宴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電話:03-9601777

時間:11:00~21:00

品嚐日期:2021/04/03

初訪食記:【宜蘭 羅東】饗宴鐵板燒~無菜單創意鐵板燒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