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米糕 (4).JPG

某日我無意間路過鄰近中崙市場的"將將米糕"

被其宛如潮流咖啡廳的外觀吸引了目光

將將米糕 (1).JPG

仔細一瞧才發現這裡不賣咖啡

而是來自高雄鹽埕的"米糕"

將將米糕 (13).JPG

傳統古早味小吃跟時尚風格店面的反差令人印象深刻

便決定找一天來試試

 

 

實際走進店裡

簡約微奢的質感空間實在很難與米糕店聯想在一塊

將將米糕 (2).JPG

將將米糕 (3).JPG

更讓我好奇餐點會以何種方式呈現

仔細瞧瞧菜單

店內供應的菜色遠比我想像中來得多元

且有多樣化的套餐組合

將將米糕 菜單 (1).JPG

最叫我訝異的是這裡竟然有販售比利時進口啤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將將米糕 菜單 (2).JPG

台式米糕配歐洲啤酒實在太有趣

要不是個人體質不大適合喝酒

我還真想點一瓶來嘗試

 

 

【將將主廚套餐-1963鹽埕米糕+米酒四神湯  $150】

將將米糕 (6).JPG

"將將主廚套餐"內含主食、湯品、滷鴨蛋及2種配菜

主食和湯品可依個人喜好自由選擇

我點了招牌"1963鹽埕米糕"搭配"米酒四神湯"

網美風的擺盤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忍不住要多拍幾張照再開吃啊

 

每餐替換的配菜我拿到"黃金泡菜"與"四川椒麻金針菇"

將將米糕 (7).JPG

將將米糕 (9).JPG

兩者吃起來皆很爽口下飯

是不容忽視的亮點

至於"秘汁滷鴨蛋"滷得十分入味

將將米糕 (8).JPG

味道則中規中矩

 

相較於其他菜色

"米酒四神湯"的外表不是很顯眼

但實際一吃我發現裡頭用料頗為實在

將將米糕 (10).JPG

帶有淡淡酒香的湯頭喝來溫潤爽口

蓮子、薏仁、茯苓等食材燉煮至軟而不爛

口感Q彈的豬腸也處理得很乾淨

個人蠻喜歡的

 

主食"1963鹽埕米糕"的做法類似滷肉飯

將將米糕 (12).JPG

以糯米飯為基底

搭配肉燥、魚鬆、醃黃瓜等料

將將米糕 (11).JPG

帶皮的肉燥鹹度不會太高

油而不膩之餘拌上米飯的滋味特別香

魚鬆也吃得出選材不馬虎

然而對吃慣北部米糕的我來說

南部米糕的味道還是有點不大習慣

不過個人很欣賞店家第三代將傳統美食以現代手法呈現的方式

未來還會想再來品嚐其他料理

將將米糕 (5).JPG

 

 

將將米糕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11號

電話:02-86921963

時間:11:00~22:00

品嚐日期:2021/11/2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