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泉豆花 (6).JPG

在我和聖三不五時走跳的饒河街夜市中

"甘泉豆花"是我倆最常光顧的店家

從聖開始推薦我吃到現在

已經過了十多年時間

是讓人一試成主顧的美味

 

 

"甘泉豆花"的位置在饒河街204號"新德大藥局"前騎樓

甘泉豆花 (1).JPG

攤位模樣簡樸無華數十年如一日

即便是二代接手也沒有改變

不過近年店家有支援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Pay等多元支付方式

有跟上時代趨勢

而這裡的產品種類不多

只有豆花、粉圓、花生、綠豆幾種做變化

甘泉豆花 菜單.JPG

我之前來都是粉圓豆花、花生豆花或綠豆豆花輪流吃

這次因為店家可使用熊好券

第一次吃了配料全加的綜合版

 

 

【綠豆豆花+花生+粉圓  $50】

甘泉豆花 (2).JPG

"甘泉"的豆花若選擇粉圓或花生配料是以糖水為基底

如果點綠豆則是使用綠豆湯

像我吃的這碗綜合豆花就是採用綠豆湯底

 

店家自製的豆花表面帶有小小氣孔

具手作的質樸感

甘泉豆花 (3).JPG

豆花吃起來豆香味不是特別顯著

但質地軟綿細緻

是美味又耐吃的古早味

而粉圓、花生、綠豆等料的品質亦極富水準

無論哪一款都好吃無雷

甘泉豆花 (4).JPG

其中粉圓為市面上較少見的白玉粉圓

是"甘泉"的招牌配料

 

 

開業30餘年的"甘泉豆花"除饒河街攤位外

在東湖也有開設分店

甘泉豆花 (5).JPG

除了傳統豆花外

還提供布丁豆花、仙草冰、燒仙草等品項

產品種類更加多元

然而東湖並非個人平常活動範圍

所以我自己仍是以光顧饒河店為主囉

 

 

甘泉豆花(饒河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04號(新德大藥局騎樓)

時間:18:30~23:00(週四公休)

品嚐日期:2021/12/01

延伸閱讀:【台北 松山】大阪屋~來饒河街夜市吃正宗日式風味章魚燒及大阪燒

     【台北 松山】御品元冰火湯圓(饒河店)~湯圓遇上剉冰迸出新食感,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

     【台北 松山】阿國滷味~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順口好吃的冷滷味

     【台北 松山】陳董藥燉排骨(八德店)~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搬家後仍受評審青睞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