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1).JPG

以道地印度料理著稱的"淇里思"

是台中異國美食的知名代表之一

加上於2020、2021年接連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肯定

更讓我好奇其魅力究竟何在

趁著與家人到台中遊玩的機會

終於前來插旗

 

 

"淇里思"在台中、新竹皆設有據點

我造訪的是鄰近國美館的創始店"存中店"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JPG

兩層樓高的店面裡裡外外皆流露出濃厚異國情懷

加上工作人員有不少外籍人士

營造出彷彿置身國外的用餐環境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3).JPG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4).JPG

大幅加深個人對"淇里思"的期待感

 

 

打開菜單

琳瑯滿目的菜色內容令我看得目不暇給

好險上頭說明詳盡又有適合不同人數的套餐可選

不會讓人覺得毫無頭緒

我們一行四人便點了份雙人套餐再單點幾道菜餚分食

 

【風味沙拉】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2).JPG

"風味沙拉"是雙人套餐的內容之一

裡頭用的食材挺豐富

但味道不大合個人胃口

怪不得我對照近期更新的菜單後

發現此品項已被汰換

 

 

【塔都炭烤雞肉塊-綜合雞肉】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3).JPG

塔都炭烤雞肉塊有"香料雞肉"、"奶酪雞肉"兩種口味

我點了兩者綜合的版本

"香料雞肉"顏色看起來紅通通的

其實辣度不高而偏重香料味

"奶酪雞肉"則是醬汁濃厚溫和

兩種風味各具巧妙我都蠻喜歡的

 

 

【酥炸棒棒雞腿】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5).JPG

"酥炸棒棒雞腿"有點像韓式炸雞的做法

滿滿醬汁裹附炸衣十分夠味

可惜吃到後面個人覺得有些膩口不大耐吃

而新版菜單中此料理也被淘汰

 

 

【原味印度烤餅】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7).JPG

 

【蒜味印度烤餅】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9).JPG

烤餅有十多種口味可選

最基本的原味乍看毫不起眼

但單吃即香氣十足

若搭上咖哩一塊享用更是加分

至於蒜味烤餅因本身味道就重

我認為較適合直接品嚐

 

 

【綜合海鮮咖哩】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6).JPG

用來盛裝海鮮咖哩的容器看似不大

裡面用料卻出乎我意料的實在

咖哩醬風味濃郁又不失溫潤

拿來配烤餅真是美味極了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8).JPG

 

 

【洋蔥羊肉咖哩】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0).JPG

"洋蔥羊肉咖哩"調味明顯比"綜合海鮮咖哩"重且帶微辣

醬料更加開胃

加上羊肉大塊厚實、口感軟嫩

吃起來相當過癮

 

 

【瑪莎拉薄餅捲】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2).JPG

"瑪莎拉薄餅捲"是在薄脆餅皮中包入季節時蔬、洋蔥、香菜等食材

味道爽口不膩

若沾點隨餐附的綠色薄荷醬一起品嚐更顯清新

是很適合炎熱天氣食用的冷盤料理

 

 

【印式芒果優格】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4).JPG

自從我在馬來西亞喝過名為Lassi的印度優格飲後

就對這類飲品極有好感

而"淇里思"的Mango Lassi表現也沒讓人失望

沁涼香甜的滋味令我大感滿足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 (15).JPG

整體來說"淇里思"的餐點雖未使我感到特別驚豔

但都有一定水準

且適合台灣人味蕾

如果想要嘗試印度料理是不錯的入門選擇

 

 

淇里思印度餐廳 CHILLIESINE(存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7號

電話:04-23770007

時間:週一~週四11:30~14:30、17:30~21:00

   週五11:30~14:30、17:00~21:30

   週六~週日11:00~15:00、17:00~21:30

品嚐日期:2022/01/08

延伸閱讀:【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店家完整名單-台中篇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