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崙蕃茄麵 (2).JPG

若提到中崙市場美食

開在巷弄間的"中崙蕃茄麵"經常榜上有名

我納入口袋名單已久

終於找了時間來一探究竟

中崙蕃茄麵 (1).JPG

 

 

礙於疫情

店家目前僅限外帶未開放內用

但湯麵類外帶時麵跟湯會分開放

不用擔心麵條會泡過爛的問題

而店內不僅提供招牌蕃茄麵

中崙蕃茄麵菜單.JPG

還有販售叉燒拉麵、豬腸冬粉、肉燥乾麵等品項

以及各式湯品與小菜

餐點選擇比我預期的多元

不過當中最受歡迎的還是蕃茄系列

我在購買時發現其他客人都有點

 

 

【蕃茄拉麵  小$100】

中崙蕃茄麵 (3).JPG

"蕃茄拉麵"的湯底是用大量蔬菜與豬骨熬煮而成

跟我原先想像的鮮紅蕃茄高湯不同

而是呈現淡淡的乳白色

中崙蕃茄麵 (8).JPG

雖然湯頭沒有蕃茄的酸香

卻充斥著大骨和蔬菜的自然鮮甜

濃而不膩的溫潤滋味喝起來很舒服

 

此外這碗蕃茄拉麵不只湯底喝得出用心

裡頭的用料也很實在

排骨肉、叉燒肉、紅蘿蔔、馬鈴薯、蕃茄、青花菜……將碗裡堆得滿滿

中崙蕃茄麵 (9).JPG

中崙蕃茄麵 (10).JPG

中崙蕃茄麵 (11).JPG

吃得到真材實料

外帶的拉麵麵條亦維持不錯彈性

中崙蕃茄麵 (12).JPG

只是個人認為麵的口感跟湯頭有點不搭

稍嫌美中不足

但整體來說仍屬瑕不掩瑜

 

 

除了人氣最高的"蕃茄拉麵"外

"蕃茄排骨湯"配"肉燥乾麵"也是蠻多網友推薦的組合

以前吃過好幾次"蕃茄拉麵"的聖便點來試試

【蕃茄排骨湯  小$80】

中崙蕃茄麵 (13).JPG

"蕃茄排骨湯"就是"蕃茄拉麵"去掉麵的版本

由於我個人沒那麼愛店家採用的拉麵

未來會考慮改點這碗

 

 

【肉燥乾麵  小$45】

中崙蕃茄麵 (5).JPG

"肉燥乾麵"的肉燥鹹香十足

搭上麵條吃起來很夠味

如果嗜辣的話還可加點乾辣椒粉一塊品嚐

中崙蕃茄麵 (6).JPG

至於麵條一樣是使用彈牙的拉麵麵條

即便沒有現吃口感表現仍算不差

中崙蕃茄麵 (7).JPG

然而"肉燥乾麵"口味偏重

配上味道較為清淡的"蕃茄排骨湯"會有點掩蓋掉其風采

不如"蕃茄拉麵"般來得經典

 

 

實際品嚐過"中崙蕃茄麵"後

我發現這裡的餐點樸實無華

純粹以料好實在取勝

中崙蕃茄麵 (4).JPG

味道可口又耐吃

是我想要持續回訪的家常風味

 

 

中崙蕃茄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4巷14弄5號

電話:02-25782213

時間:11:00~15:00(週日公休)

品嚐日期:2021/09/07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