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記魯肉飯 (9).JPG

"黃記魯肉飯"是晴光商圈知名美食之一

在地飄香30餘年不僅受到在地人喜愛

還入選有美食界奧斯卡美譽的"亞洲50最佳餐廳"之"亞洲之粹(Essence of Asia)"項目

登上國際版面

讓我好奇其魅力究竟何在

納入口袋名單已久終於前來插旗

黃記魯肉飯 (1).JPG

 

 

以前我曾在用餐時間路過幾次"黃記魯肉飯"

見到這裡總是人聲鼎沸、座無虛席

此次特地選在下午離峰時段造訪

無需排隊即可入座

而"黃記"的店面明亮整潔

黃記魯肉飯 (14).JPG

環境相較於坊間多數傳統小吃店好上許多

讓我留下不錯的第一印象

 

 

仔細瞧瞧"黃記魯肉飯"的菜單

黃記魯肉飯 菜單.JPG

才發現這邊供應的餐點品項遠比我想像中豐富

除了經典的魯肉飯外

包括便當、湯品、焿麵、小菜等一應俱全

黃記魯肉飯 (1).JPG

想要吃巧或吃飽皆可獲得滿足

 

 

【魯肉飯  大$45】

黃記魯肉飯 (3).JPG

鹹香四溢的魯肉雖以肥肉居多

卻不會顯得過於油膩

一入口嘴裡充斥著滿滿膠質

讓人忍不住想大口扒飯

黃記魯肉飯 (8).JPG

隨飯附的醬瓜則發揮畫龍點睛效果

增加了魯肉飯的味道深度

 

 

【蹄膀肉  小份$65】

黃記魯肉飯 (7).JPG

擁有高人氣的"蹄膀肉"肥瘦層次分明

吃起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

即便是平日不愛吃豬皮的我也蠻喜歡的

黃記魯肉飯 (11).JPG

只不過份量比我預期的少了些

以價格來說個人覺得偏貴

黃記魯肉飯 (6).JPG

 

 

【魯白菜  $50】

黃記魯肉飯 (4).JPG

黃記的"魯白菜"號稱台北神級白菜滷

白菜被燉煮至十分軟爛入味

不用費力咀嚼即在口中化開

黃記魯肉飯 (12).JPG

是極具特色的必點小菜

 

 

【油豆腐  $30】

黃記魯肉飯 (5).JPG

"油豆腐"滋味中規中矩

若非豆製品愛好者我認為可以跳過

黃記魯肉飯 (13).JPG

 

 

整體而言"黃記魯肉飯"確實有一定水準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期待過大的關係

雖然餐點表現不差

卻也沒有特別令我感到驚豔之處

個人覺得可順道一吃不必專程造訪

黃記魯肉飯 (10).JPG

 

 

黃記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電話:02-25958396

時間:11:30~20:30(週一公休)

品嚐日期:2022/02/2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