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城燒臘 (3).JPG

在台北有好幾間"鳳城燒臘"

每次提到此名時我第一個聯想到的

就是位於公館商圈、台大新生南路側門旁的這家老店

鳳城燒臘 (13).JPG

雖然自己早在學生時代就來光顧過

但時間已經相當久遠

這天剛好在附近覓食便決定來回味一番

 

 

店內裝潢一如記憶中簡單質樸

流露出老字號的歷史感

鳳城燒臘 (1).JPG

鳳城燒臘 (10).JPG

如果內用人數多時

旁邊巷子後門也設有用餐座位

鳳城燒臘 (12).JPG

不過我去的時候該區域沒有開放

 

 

在"鳳城"除了招牌的燒臘系列外

包括燴飯、河粉、麵食、粥品、切盤炒菜等一應俱全

餐點選擇十分豐富

鳳城燒臘 菜單 (1).JPG

還有飲料、啤酒可以選購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鳳城燒臘 菜單 (2).JPG

如果不想花錢點喝的

桌上也有提供免費熱茶

鳳城燒臘 (11).JPG

 

 

【招牌三寶飯  $110】

鳳城燒臘 (2).JPG

"鳳城"的三寶為燒鴨、油雞與叉燒

燒臘上頭淋了質地濃郁的醬汁

都快看不清本體為何

鳳城燒臘 (4).JPG

份量給得不手軟的醬汁走鹹甜路線

味道吃起來十分下飯

鳳城燒臘 (5).JPG

然而個人近期口味吃比較清淡

覺得這醬汁調味太重了些

 

 

接著看看三寶各自的表現

"油雞"肉質很嫩但本身就蠻鹹的

鳳城燒臘 (8).JPG

再加上醬汁後鹹度我覺得過高

 

"叉燒"我吃到偏瘦的部位

鳳城燒臘 (9).JPG

不過入口不會顯乾柴

滋味中規中矩

 

"燒鴨"賣相稍差

鳳城燒臘 (7).JPG

但口感不會過於乾硬

是三寶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只可惜份量偏少讓人吃得不大滿足

 

 

配菜方面品項較為簡單

鳳城燒臘 (14).jpg

不過跟在香港、澳門吃到的燒臘飯相比

有附配菜這點已迎合台灣人的習慣

而且達到適度變換味道的效果

 

 

老實說不知是否因個人飲食習慣改變的關係

此次的用餐經驗不若記憶中美好

尤其用來搭配燒臘的重口味醬汁我沒那麼愛

鳳城燒臘 (6).JPG

或許該選擇汁少或不汁會更符合自己現在的胃口

另外內用時看到其他客人點的熱炒類模樣十分吸引人

未來若是再訪我會想點來試試

 

 

鳳城燒臘粵菜(台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8號之3

電話:02-23633772

時間:11:00~20:30

品嚐日期:2022/03/01

延伸閱讀:【台北 大安】臺一牛奶大王~經典不滅、公館商圈裡的老字號

     【台北 中正】泰國小館~公館老字號泰式餐廳,開業超過40年的好滋味

     【台北 大安】老友記粥麵館~環境升級的港式老字號,附全新完整菜單

     【台北 中山】家鴻港式燒臘(興安店)~興安街上的人氣燒臘店

     【台北 中正】東門鴨莊(總店)~東門市場老字號燒臘,必點脆皮燒肉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